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

哈林搖擺

哈林搖擺

《哈林搖擺》撼低Psy


南韓歌手Psy去年憑《江南Style》紅遍全球,大人細路齊齊跟住跳。熱潮如今雖已冷 卻,網上正醞釀另一股勁舞潮流─《哈林搖擺》(Harlem Shake)。YouTube近期湧現大量網民自製的《哈林搖擺》片段,部分點擊率已突破一千萬,網民更諷刺說:「Psy安息吧。」


哈 林搖擺


只要於網絡搜尋器輸入Harlem Shake,立即出現大批相關的YouTube片段,僅過去一個月上載的片段已超過五千萬條。《哈林搖擺》背景歌曲由美國DJ鮑厄去年五月推出,至上月底 四名網民以外星人等古怪造型大跳《哈林搖擺》,引起各地網民紛紛拍片倣效,甚至有人拍攝香港版本。





其中一條名為《哈林搖擺v3(辦公室版本)》的短片,至今已獲逾一千三百萬次點擊。片段開始時,只有一名戴頭盔的人扭身扭勢,其他人則扮作 視若無睹。當進入副歌時,眾人突然齊齊起舞,場面瘋狂趣怪。




網民直指,《哈林搖擺》的風頭已經打倒《江南Style》。惟也有人認為片中人的舞蹈怪誕,猶如瘋子。

網誌存檔